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子全面发展”系列讲座交流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3-04-27 09:0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文讯【通讯员 刘娜娜】4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子全面发展”系列讲座交流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讲座邀请了机械制造教工党支部刘福聪老师作“面向未来40年职业生涯,规划4-5年大学生活”主题讲座,学院210名学生主动报名参加。

刘福聪从拓展小游戏引入主题,带领学生思考认识自我,观察与发现今天的时间对于未来的影响,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感受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四个方面讲解了良好职业观的建立,鼓励同学们要在长期实践工作中,培育形成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行动中做好目标设定和时间管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刘福聪以转换视角拓展训练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从地理概念转换空间思维引导学生展望未来,思考当下。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确如何探索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不懈奋斗,努力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系列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每个党支部选派一名在职业生涯规划、学科前沿、师范技能提升、企业认知等有研究特长的教师开展义务讲座交流活动。讲座交流主题“菜单式”提供给全院学生,由学生根据需要自主选择。活动开展前经过了深入调查研究,旨在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满足学生需求,深入促进师生面对面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为学生全面发展加油助力。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