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时间:2023-04-28 17:0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史颖】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扎实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在逸夫楼一楼大厅举办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来自天津、北京、河北、山东、广东等地的50家机械类企业和学校参加,提供岗位313个,提供招聘需求1454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到现场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500多名毕业生走进双选会现场,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屏幕循环播放学院精心制作的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介视频《我们准备好了》。大屏幕下方的展台上,展示着毕业生们在毕业设计、实操课程、专业竞赛等过程中完成的作品,引来用人单位驻足观看和交口称赞。

各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用人单位积极介绍自己企业的情况,毕业生们手持简历与用人单位交流,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不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入职意向,将于近期进行二次面试等交流。机械工艺技术专业毕业生王雪丽同学表示:“招聘会之前,自己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提前研究了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信息,很多岗位与自己的专业非常对口,自己投了5份简历,其中的3家企业对自己比较满意,后续将继续与企业保持联系,争取早日签约。”

本次双选会前,学院通过“四个精准”提前准备。一是精准了解毕业生需求,通过问卷调查、专题座谈会、走访宿舍等形式,广泛征求了毕业生对用人单位的需求;二是精准筛选用人单位,在报名的100多家用人单位中筛选与学院目前的8个专业契合度高、与毕业生需求吻合的50家单位,邀请参会;三是提供精准就业指导,4月18日学院专门召开动员会,要求全体院领导、系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提前了解到场的用人单位需求,为毕业生提供简历修改完善、面试技巧提升等针对性指导;四是精准宣传推介,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门制作推介视频,双选会前组织津南区和宝坻区人社局、多家企业来校进行专场推介,介绍人才需求情况,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加深了解,提高招聘供求匹配效率。

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将挖掘更多就业资源,提供优质招聘信息,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推进,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和保障工作,为2023届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