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警示教育月”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3-05-09 18:3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丽华】为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提升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主办,学院纪委承办的2023年“警示教育月”活动圆满完成。

3月28日,学院在阶教203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院纪委组织全体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拉开了“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序幕。围绕“严纪律 守底线 保廉洁”警示教育月主题,各党支部于3月底至4月上旬期间开展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结合自身查找不足,从思想和行动上进步。学院纪委向各党支部提供了网络学习的相关链接和天津市各区廉政教育地图和地址,鼓励各支部组织深入的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4月11日,学院纪委书记姚丽华在阶梯教室203室为148名学生党员讲授了《增强纪律建设,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4月18日,学院纪委组织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纪检干部、党员代表46人到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时刻提醒全体党员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法纪防线,做遵规守纪的合格党员。4月25日,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讲。

“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为机械工程学院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平台,面向全体党员,聚焦纪律和规矩教育,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警示教育月”与“纪法教育月”活动相结合,开展了全员纪法教育和知识测试答题,党员干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和警示,纪法观念进一步增强。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廉政教育,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