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17 18:44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婧】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近日,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在教学主楼1012会议室举办了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校督导组专家张国香、张鸿秋、李莉,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志亮,学院原师范教研室主任王建敏担任比赛评委,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得到了全院青年教师的热烈响应,8名优秀青年教师逐一登台展示教学风采,开展课堂教学技能比拼。

比赛中,参赛教师从“说理念、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说学情、说教学过程、说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说课展示,声情并茂、条理清晰的展现出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格。结合授课内容,老师们科学合理地使用多媒体、板书等教学手段,综合使用多种信息技术方式辅助授课,将思政教育有效融入课堂教学。良好的教学效果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东老师获得一等奖,郭政阳、赵晶远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李昭政、依德日、刘一凡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岳欣、仲贞两位老师获得优秀奖。郭政阳老师获得“最佳人气奖”。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作为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的传统赛事,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和自我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充分发挥以赛促学的导向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改进教学内容,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素养,进而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