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期“向领袖学用典”思政微课堂

时间:2023-05-17 18:5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安文浩】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微载典,以典思政,外国语学院开展“向领袖学用典”思政微课堂,将《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讲故事》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纳入思政课堂中,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工作落细落实。

第一期思政微课堂在学校炎培园举行,邀请学院教工专业党支部书记、汉教系主任孙丽丽老师作分享。孙丽丽老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的话》中,引用屈原《离骚》当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这句话是解读我们中国人奋斗精神和坚韧品质的最好的一句千古名言,在中国的历史上,从囊萤映雪、立志苦读的知识分子,到闻鸡起舞、立志报国的英雄壮士,从悬梁刺股到卧薪尝胆,从锲而不舍到水滴石穿,伟大的奋斗精神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民族一种历史的禀赋。正是这种精神的自觉与不悔,让求索具有了永恒的魅力,让奋斗具有了永恒的动力。

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将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精诚团结、挺膺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