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理学院与土城小学举办课后服务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3-05-24 17:2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刚】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高校基础教育优势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丰富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内容。近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庆全、辅导员王刚、党员学生代表等一行17人前往天津市河西区土城小学参加“双减”课后服务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土城小学副校长孟繁杰、各科室主任向理学院介绍了学校课后服务项目及各班级情况,同时,孟繁杰根据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表达了学校的需求和未来愿景,希望双方能够长期合作,共建共享,既要满足土城小学学生发展的需要,也要体现高校实践育人的成效。

赵庆全表示,理学院党委十分重视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将积极发挥高校师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共建课后服务机制,结合当前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突出为党育人的根本宗旨,紧扣小学生成长需求,积极创新思路,推进资源整合。

土城小学校长魏庆钢和赵庆全代表土城小学和理学院举行高校学生服务中小学课后服务协同共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理学院党员学生代表们2人一组,跟随土城小学课后服务指导教师前往对应班级开展首次课后服务。

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有助于个人师范能力的锻炼和提升,希望学院后期可以提供相关实践平台,促进学生师范能力的提升。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