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征兵宣传进校园 参军报国正当时 津南区人民武装部来校开展征兵工作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29 17:1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文祥 车越新】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征兵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和育人实效,推进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5月25日,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武装部参谋田野受邀入校开展2023年度征兵工作政策宣讲。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会议室,田野对各院(部)分管征兵工作的老师进行了专题培训。他向大家详细介绍报名男性义务兵、女性义务兵和直招军士各环节的区别和有关注意事项,具体分析近两年津南区大学生参军报名和最终入伍情况,重点解读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利好因素,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初审初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在第二教学楼102教室,田野为有意向参军的学生们开展现场答疑。在场学生对参军入伍各环节存在的疑虑积极提问,田野全面细致地向学生解答了关于征集、服役、退役、升学和职业发展等各方面问题。

此次活动提升了辅导员们对征兵工作的认知,丰富了辅导员开展征兵工作的方式方法,同时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征兵政策,激发他们投身国防建设、报效祖国的参军热情。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重要契机,鼓励退役在校大学生发挥好朋辈引领作用,组织“2023征兵宣讲团”持续开展宣讲,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贯穿于爱国主义教育中,鼓励更多优秀的天职师大学子到部队建功立业、绽放青春光彩,为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让崇军尚武的军事文化在天职师大校园蔚然成风。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