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共话“津和”青春支教情 共谋劳动教育新发展 汽车与交通学院举办劳动教育实践周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3-05-31 19:5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齐向阳】5月26日,汽车与交通学院举办劳动教育实践周主题座谈会,学校第六批赴新疆职教支教团师生代表与汽车与交通学院师生代表相聚云端,共话“津和”青春支教情,共谋劳动教育新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徐颖出席并讲话,副院长孔超主持座谈。

学校第六批赴新疆职教支教团带队教师齐向阳作了题为“大漠芳华 筑梦昆仑——关于青春支教的故事”的报告。通过对“尼雅古城——沙漠中的精绝往事”“生命之渠——‘八一八’水利工程”“青春支教——打造‘津色胡杨林’特色品牌”“物阜民丰——大美民丰欢迎你”四个篇章的介绍,翔实地展示了支教团从渤海之滨到南疆腹地开展劳动教育的具体实践,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让学院广大师生对于真实的新疆支教生活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了解。

在座谈交流环节,在策勒中等职业学校、于田中等职业学校、民丰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支教工作的汽车与交通学院支教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个人的收获与感悟。

汽修1913班学生王克动情地说:“转眼间,来到新疆支教已经两个多月了,我体会着其中的乐趣与感动。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生活上的关心与关怀。慢慢地,我爱上了这里,爱上这里的民风淳朴,爱上这里的热情好客,更爱上这里一群群可爱的学生们。”

汽修1916班学生牛远笑说:“感谢学校、学院给我这次宝贵的锻炼机会,支教工作给了我一段独特的经历,我的人生也将因此变得更加丰富精彩,我将会把它永远地铭刻在心间。”

徐颖认真听取了与会师生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支教团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她指出,当前正值学校第三届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期间,线上连线支教团,不仅作为学院充分发掘劳动教育资源,开展特色劳动教育模式的有益探索,也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思政课。希望正在开展支教工作的汽车学院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讲好青春支教故事,在完成支教工作的同时注重总结提升,不断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为西部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技能人才,聚焦打造天职师大“津色胡杨林”支教品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建设美丽新疆的新篇章。

据悉,此次活动系汽车与交通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大力传承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