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举办“汲榜样力量,著青春华章 ”系列青春领航分享会

时间:2023-06-01 17:5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婧】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近日,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汲榜样力量,著青春华章”系列青春领航分享会。学院共邀请8名2021届、2022届优秀毕业生为2022级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分享交流。分享会围绕党建领航、学业领航、生涯领航三个专题展开。

党建领航,为人才培养赋能

2021届毕业生符志珍目前在广西防城港市理工职业学校担任教师,同时负责学校党建工作。她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中国的最南方跨越千里来到天职师大求学的收获,这些收获为她现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符志珍鼓励毕业班党员投身西部职业教育事业,也欢迎大家前往防城港理工职业学校工作。她的讲述充满力量,给在场的毕业班学生带去了信心。

就职于宝坻区牛家牌镇政府的2022届毕业生张蓉,讲述了她作为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的学习经历,分享了扎根社区实践锻炼的见闻。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党支部和团支部活动,在工作中学会协作,在学习中勤于思考,抓住机会提升自己,珍惜大学时光,锤炼过硬本领。

学业领航,为学生成长赋能

跨专业考取陕西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2021届毕业生刘洪瑶分享了她在本科时期因为对医疗卫生工作的热爱,努力跨专业考研实现梦想的故事,并结合目前研究方向,为现场学生们提供了求学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思路。

就读于天津体育学院体育管理专业的2021届毕业生王译冉,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学业成绩普通学生蜕变为研究生的历程,围绕院校选择、心态调节、享受过程、积极备考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考研经验,拓宽了在场学生的择校思路。

就职于安恒信息的2022届毕业生张浩楠,从大学期间的比赛经历,讲到工作之后的感悟,从专业实践讲到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他用自己主动学习、积极探索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明确未来目标,实现个人理想,给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积极的就业信号。

生涯领航,为毕业就业赋能

现就读于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2021届毕业生于心月,围绕作为学生干部工作体会、教培机构实习实践经验,讲述了生涯规划和自我提升的重要性,并用自己两次考研的经历,鼓励学生们面对坎坷,只要坚定选择,努力付出,就一定能收获成功。

2022届毕业生梁爽现任宁夏交通学校计算机专业课教师,作为公费师范生,她大学期间六次支教,从队员到队长,一路追寻志愿服务的意义,不断打磨师范技能,为西部职业教育贡献力量。她从支教收获讲到作为专业课教师取得的成绩和认可,多次提及目标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树立生涯目标,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从容的面对未来的选择。

高分考取本校研究生的2022届毕业生赵琳煊,从学习方法、社团活动、学生工作三个方面论述如何平衡自身学习规划和学生工作,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在校期间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不断锤炼专业技能。

分享会当天,毕业生们带着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或者自己公司开发的产品而来,随机抽奖将幸运传递给现场同学。互动气氛热烈,参与的同学们均表示收获满满。

优秀毕业生领航系列活动作为学院党委发挥毕业生党员及优秀学生榜样作用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三全育人资源拓展的创新举措,得到了毕业生和在校生的良好反馈。学院充分重视优秀毕业生资源,以支部优秀毕业党员为抓手,持续挖掘毕业生在工作学习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深入基层扎根西部志愿服务事迹、求职就业中的成功经验、创新创业中的成果等真实又生动的故事,既引发学生情感共鸣,也为学院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更好的发挥学生支部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