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示范引领促成长 精彩课堂展风采 工程实训中心举办劳动教育示范课主题展示活动

时间:2023-06-02 17:5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文智 姬玉洁】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我校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教师教学能力,结合学校第三届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5月26日,工程实训中心举办劳动教育示范课主题展示活动。

中心校级优秀主讲教师张文智老师以“砂型铸造——整模造型”为主题做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展示。张文智曾参加全国第三届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教师组)等教学比赛,获得全国特等奖第一名、省部级特等奖第一名、全国一等奖等。展示中,张文智围绕课程介绍、教学过程展示、教学反思等主要内容,通过砂型铸造实践教学这一主线,体现出了工具使用、型砂特点、造型方法及制作过程等知识环节,理论联系实际,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注重知识向能力的转化,授课语言诙谐幽默,思路清晰,过程流畅,环环紧扣,并充分调动了在场教师的课程参与程度。

中心副主任王飞在点评环节表示,本次示范课活动的开展,紧贴劳动教育主题,为中心教师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洋溢着中心教师交流探讨的浓厚气氛,特别对年轻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实训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