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06-02 17:5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永亮 王珊】5月22日至26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以“科技劳动育英才”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涵盖学校大学生机器人基本技能竞赛、探索者杯机器人竞赛以及学院“十大创新英才”评选活动。

学校2023年大学生机器人基本技能竞赛和探索者杯机器人竞赛于5月23日举办,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工程实训中心等5个教学单位的62支队伍、2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各学院近百名科技爱好者到场观摩学习。比赛中,各参赛队通过自行设计方案,完成器件选型,机械结构搭建及控制电路安装与调试,实现机器人自主运行,完成赛道巡线及障碍物清除和道具的抓取与放置,充分展现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大学生机器人基本技能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10项;探索者杯机器人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8项。两场竞赛充分提升了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认知,激发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为后续参加相关学科竞赛遴选和培养了一批优秀选手。

5月25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三届“十大创新英才”评选活动成功举办,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百余名学生到场学习。15名候选人结合专业优势特色,从科技发明制作、创业实践、学术论文、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进行演讲展示。经过选手们现场激烈角逐,电气2011班王东成等10名同学获评2023年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十大创新英才”。本次评选活动为学院学子选树创新创业典型,倡导大学生科技劳动新风尚,更好地发挥优秀大学生的价值引领作用。

学院将不断带动更多学生积极投身于科技劳动创新活动中,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助推劳动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力争培养更多高水平技能型人才。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