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时间:2023-06-07 08:1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青梅 范得跃 王珊】为提升学生的教学基本功,培育高质量职教师资,塑造良好职教师资形象,5月30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度大学生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陈志亮出席活动,学院教师王东涛、段海龙、赵学玲、王菁华、姚青梅和张翠敏担任竞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6人。

本次竞赛依据专业特色和教学类型设立机电组、实训组、教育组、少民组4个组别,并通过“技能培训、初赛选拔、决赛比拼”三个环节,将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有机结合。为达到以学促赛、以赛促学、夯实功底、提升技艺的目的,学院育师社组织开展赛前教师基本功技能培训,王菁华老师以培育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从“备课、讲课、说课”三方面为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化、系统化的指导,传授教学基本功“技能包”。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围绕教学设计和说课两部分,亮风采、展技能,进行了教学基本功大比拼,展现出扎实的功底。赛后王东涛、张翠敏两位老师分别代表评委组从教学方法、课堂效果、仪表仪态、组织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专业点评。

师者匠心,筑梦育人。本届大学生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增强了学生教学基本功训练,为学生“竞技能、赛风采、强内功”搭建了平台,促进学生专业技术教学能力,并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加快学生观念更新,打磨专业技能,立足三尺讲台,助力高质量职业教育。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