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组织工程实践教育实验班毕业生开展“最后一堂课”活动

时间:2023-06-09 15:1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姬玉洁 张丛】时光荏苒,倏忽一夏,为了重温经典实训课堂、激情开启技能报国新征程6月6日,天职师大2019级工程实践教育实验班(以下简称“工训班”)毕业生,在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徐国胜,张丛老师、田永军老师的带领下,赴天津职业大学开展了“最后一堂课”活动。

活动邀请了我校1993届校友、“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天津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实训中心李建国教授为同学们上课。李建国教授带领工训班学生实地参观了机械工程实训中心、李建国大师工作室,并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讲授了深刻而又生动的一课,他鼓励同学们要秉持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务实肯干、坚持不懈、精雕细琢”的敬业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艰苦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创造辉煌业绩。同学们被李建国幽默的语言、丰富的经历、谆谆教诲深深打动。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天津职业大学艺术学院木工坊和辛全生大师木艺工作室。辛全生作为中国传统木工榫卯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组装完成的“大菠萝”型鲁班锁获得世界最大最重鲁班锁世界纪录称号。在这里,同学们亲手体验了多种鲁班锁的拆装、简单槜卯工艺品的使用,被暗藏的玄机吸引,更被槜卯技术震撼,深深体会了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和老一辈匠人的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精神。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本次活动是中心为即将毕业的工训班毕业生精心设计的大学“最后一堂课”,引导工训班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传承工匠精神,在职业生涯中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己,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信心满怀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将自己所学的扎实专业知识、精湛的技术技能回馈给社会,更好的肩负起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