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师生来华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时间:2023-07-11 16:4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弓耀楠】7月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职师大承办的2023年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教育者来华交流项目暨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学生夏令营来华交流项目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结业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翟风杰、副院长申丽、教师代表、志愿者团队及巴尼亚卢卡大学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磊主持。

翟风杰在致辞中指出,为期9天的“汉语桥”交流活动为中波师生交流互鉴、搭建青年互动友谊之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中波教师之间开展交流研讨、举办语言工作坊,积极为促进深化中波及两校之间的合作献计献策,下一步两校将在科研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联合举办国际会议、互派师生进行短期访学等合作项目。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莲娜代表波黑师生团组衷心感谢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提供的这次宝贵的来华交流机会,感谢天职师大为此次交流项目做出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服务,代表团成员收获颇丰。她表示,教师代表团通过与天职师大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受到很大的感触和启发,这对于下一步办好孔子学院,推动汉学系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学习之余,爬长城、游览天安门广场、参观瓷房子、坐海河游船等文化体验活动也给巴尼亚卢卡大学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申丽对此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通过“汉语桥”活动,巴尼亚卢卡大学师生不但提升了中文交流能力,深入了解了中国教育及历史发展概况,还通过书法及太极等课程和参观考察活动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生动直观地感受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通过专题讲座及交流研讨活动,使巴大和我校外语学院老师们增进了对双方相关专业发展的了解,对未来双方开展学术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张磊、翟风杰、申丽共同为波黑代表团20名师生颁发结业证书。

为表达对中国朋友的真诚感谢和不舍之情,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20人齐唱中文歌曲《送别》,结业仪式在歌曲中落下帷幕,“汉语桥”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