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庆祝2023年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3-09-14 09:2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希】2023年9月10日是第3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为激励教师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教育初心,表达对教师们的崇高敬意,9月6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郝评,党委副书记韩树明,纪委书记姚丽华出席座谈会,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22年以来入职新教师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郝评主持。 此次座谈会也是学院开展“潜心读书、精心育人——我们都是收信人”特色活动之一。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观看“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主要事迹,回顾了她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全身心投入教育扶贫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与会教师代表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座谈主题,结合个人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及学生成长方面畅谈心得体会,或讲教育初心,或交流潜心教书育人的收获成长,或提发展建议。大家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需要每一名教师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育人水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郝评代表学院党委对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老师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担当重大责任,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强化师德养成,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