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杰出校友学术讲座活动

时间:2023-10-09 15:2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琦】为拓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推动科研工作进行,9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特邀杰出校友、天津天锻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树来做“高性能复杂整体薄壁构建柔性精确成型技术及应用”主题学术讲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教师和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戚厚军主持。

陈树来详细讲述了他和团队针对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国家重大工程需求,攻克充液成形等“卡脖子”技术,成功研制出国内领先的关键成形设备,攻克了空客等新型号飞机研制过程中关键零件精确成形的前沿技术,突破技术壁垒,填补国内空白,并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重大装备和新能源汽车中的艰难历程。上述科研成果精准贴合学院特色学科方向,引领学院科研人员主动探索工程应用背后所涉及的关键科学问题,不断提升自身科研素质与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学院与天津天锻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加强产教融合,为公司提供前沿技术,同时推动学院科研更好更快发展,培育更多标志性成果。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