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化旅游主题展

时间:2023-10-13 17:5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凯 胡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与天狮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天津博物馆参观“卓卓康巴·传奇昌都”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化旅游主题展,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天津市作为对口援昌省市之一,始终倾情倾力支持昌都事业的发展。此次展览旨在进一步扩大藏文化在京津冀城市圈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推动昌都市文化旅游“走出去”;同时为昌都市文化旅游企业搭建对外展示交流的平台,帮助其开发适销产品,拓宽消费市场。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师生认真观看“卓卓康巴·传奇昌都”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文化旅游主题展,深受触动。

观展后,马克思学院教师由丹丹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主题党课。在党课中,大家学习到在和平解放西藏的进程中,解放军一面进军、一面修路,“两路”精神始终激励着高原各族儿女拼搏向前,把西藏建设成各族儿女的共同家园。近年来,一批批天津援藏干部踏上雪域高原,以热血赴使命,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倾情付出,同藏族人民建立起血浓于水、亲如手足的“兄弟情”,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贡献“天津智慧”。观展师生纷纷表示,从“卓卓康巴·传奇昌都”的时光印记里,寻绎昌都的神奇魅力,领略了伟大祖国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激励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青春之我,续写时代华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