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2023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0-27 15:4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颖】10月21日,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3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校级决赛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崔岩松、副院长申丽出席。经过激烈角逐,英语专业学生朱哲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王铭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姚皓雯及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张悦悦4名学生分别获得学科竞赛第一名,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参赛选手由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选拔推荐,经过初赛,来自英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应用物理学专业共16名选手入围校级决赛。决赛分为“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全面考察选手专业水平、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

理学院汤国明教授代表评委们对大赛作了点评。他指出,16位参赛选手对于高中学段的授课内容把握准确,展示出扎实的学科功底和过硬的师范技能,充分展现我校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崔岩松表示,近年来,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一直是我校师能展示月的一项重要赛事,比赛旨在以赛促练,以教学技能大赛引领学生转变教学观念,厚植学生的教育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