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见面会

时间:2023-10-31 19:54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珊 张港】为深入开展以“党建引领‘心连心’,结对关爱‘手拉手’”为主题的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活动,10月24日下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引领促成长 心手相牵向未来”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李敏、院团委书记贾旭及帮扶教师曾凡琳、周媛、张港出席,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会。

活动中,张港介绍了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能通过结对帮扶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提升学习兴趣、改进学习方法,及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个性化、具体化问题。6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汇报了进入大学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在温暖的班级集体大家庭里,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沟通交流,分享家乡特色,一起学习专业知识,参加学院社团和各项活动。结对帮扶工作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吃了定心丸,希望能跟老师和同学们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李敏希望结对师生们多沟通多交流,结对教师做好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帮扶工作,帮助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特长,利用学校、学院所搭建的平台发挥优势,各民族同学携手并肩、互敬互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谱写青春奋进篇章。

与会教师与结对学生进行交流,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学好知识、建设家乡。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