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时间:2023-10-31 19:5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希 谢雷】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初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6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逸夫楼前广场组织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党委安全工作部部长薛拥军、副部长宋军,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副书记韩树明出席培训会。

郝评说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及相关要求,强调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要时刻保持强烈的安全忧患意识。党委安全工作部人员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灭火器的种类、灭火器的有效喷射距离、有效喷射时长等内容,着重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培训后,师生们按照讲解的要点,从如何开启灭火器、把握灭火器的方向、再到最后的实战演练,一一进行了实操体验。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掌握了消防灭火器的基本使用知识和操作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处理能力,强化了安全意识,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系部主任、全体实验实训教师和辅导员以及本科、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