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时间:2023-11-10 16:5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琦】为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特邀请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泰山学者、芙蓉学者、山东大学邓建新教授来院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博士教师参会,副院长戚厚军主持讲座。

邓建新从自身开展的表面织构刀具的创新性工作入手,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关键环节,就高质量选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了基金申请书的灵魂在于科学思想的新颖性和创造性。并就申报书的摘要写法、研究背景展开、研究内容安排及创新点凝练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随后,邓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详细交流,就学院教师在基金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是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系列活动之一,邓教授的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准聚焦,具有很强的实战效果,为参会教师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经验,对进一步增强我校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提升整体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