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树榜样 齐争先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学生年度榜样”表彰大会

时间:2023-12-13 14:4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史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展演厅举办2023年“学生年度榜样”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校团委副书记汪曼、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韩树明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富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促进学生成长付出的努力和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向受到表彰的“学生年度榜样”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精心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李富森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破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真正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学生搭台、铺路,进一步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书写好建设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机械篇章。李富森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有理想,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榜样;二是敢担当,做刻苦学习、增强本领的榜样;三是能吃苦,做锐意创新、无私奉献的榜样;四是肯奋斗,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榜样。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天职师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与祖国同向、与时代同行,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学业榜样

科研竞赛榜样

创新创业榜样

文体活动榜样

志愿奉献榜样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戚厚军宣读表彰决定,为学院2023年在学习学业、科研竞赛、创新创业、文体活动和志愿奉献五个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65名先进个人授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年度榜样”称号。与会领导为“学生年度榜样”颁发证书。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表示,希望同学们加强思想修养、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积极投身实践锻炼、矢志挺膺担当,鼓励同学们从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到争当先进、成为先进,在今后的学习中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辉煌。

“学生年度榜样”嵇佳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嵇佳雪感谢学院及老师的培养,并分享自身的成长历程及感悟,激励在场同学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自我。

2023年,机械工程学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调研、积极谋划,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搭建锻炼展示平台,提供专业指导,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全体学生学习上奋勇争先、创业创新中积极探索、技能赛场上顽强拼搏、志愿服务中甘于奉献,取得了诸多优异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表彰,发挥榜样作用,提升育人实效。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