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学生骨干考试诚信及纪法安全教育专题会

时间:2023-12-15 14:34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轶硕】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增强纪法意识,筑牢安全底线。12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在阶梯教室203召开学生骨干考试诚信及纪法安全教育专题会,院党委副书记韩树明,全体辅导员,全体班长团支书、学生党支部委员、学生组织和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辅导员刘娜娜结合实际案例,从考试违纪的认定、处理流程、造成影响等方面详细解读学校和学院对考试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办法。以案为鉴、为警,生动呈现考试作弊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务必诚信考试。指导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认真积极备考,取得经得起检验的好成绩。

辅导员胡杰围绕反恐反诈和纪法安全等方面内容,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对反恐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问题的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采取正确的防范措施,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加强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的学习,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

韩树明强调,学生骨干发挥作用绝不仅仅体现在学生干部的工作分工上,首先要在诚信考试、遵纪守法、安全防范等方面管好自己,带动好身边同学。一方面自身要做好复习、诚信考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对自己的健康成长负责。另一方面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积极影响本班级、本宿舍、本支部、本社团的同学,遇到重大问题及时劝阻、报告,为同学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

一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试诚信教育及纪法安全教育等工作。岁末年初之际,在本次专题会基础上,学院全体辅导员于本周内开展专题班会、年级会,围绕学风考风、反诈反恐、遵纪守法等方面,面对面开展专题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