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负韶华书写华章 挺膺担当圆梦基层”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选调生考前培训暨优秀校友分享会

时间:2024-01-04 15:2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旭 史颖】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选调生考试特色和基层工作情况的了解,帮助学生做好充足准备,提升同学们的笔试和面试能力,2023年12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逸夫楼301举办“不负韶华书写华章 挺膺担当圆梦基层”系列活动之选调生考前培训暨优秀校友分享会。会议邀请了第五期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入选者,现已成功考取天津市选调生的2023届毕业生赵卫正进行考前培训,已报名选调生考试的2024届毕业生以及2025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韩树明主持。

赵卫正从考情分析、题型解析、备考策略三个方面对选调生考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表示,选调生考试是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要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在备考过程中,要合理规划时间,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应用能力。同时,要关注时事政治,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和地方政策。其次,赵卫正详细介绍了数字推理、申论侧重点以及选调生考试与国考、省考的区别,并分享了解题方法和技巧。他提醒大家要学会抓住关键信息,理清思路,注重答题的逻辑性和条理性。最后,赵卫正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心得体会及部分备考资料,强调备考过程中要注重自我反思和总结,调整复习策略,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坚定信心,坚持到底。

韩树明强调,作为青年学子,要不断锤炼自我品德,提升自身才干和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了解选调生考试的相关要求,借鉴优秀经验,认真复习备考,真正做到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以优秀校友的真实经历为例,使他们对选调生考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据悉,天津市2024年度定向招录选调对象主要为全国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天津市一流学科、一流培育学科2024年应届毕业生。我校机械工程专业作为天津市一流学科,符合今年天津市调整后的选调生报考专业,为更多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增加了就业机会,截至目前学院已有30余人报名2024年选调生考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