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高性能加工学术讲座

时间:2024-01-18 10:5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琦】为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近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高性能加工学术讲座,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燕山大学副校长黄传真教授做学术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出席并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戚厚军、副院长李国和以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40余人参加。

阎兵对黄传真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天职师大高度重视对外学术交流工作,希望从黄校长的学术与科研经历中吸取宝贵经验,助推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黄传真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作了题为“高性能陶瓷刀具与高效精密制造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国内外高性能陶瓷刀具材料设计与制造、高效切削加工、磨料水射流加工、超快激光加工、精密超精密加工和增材制造技术的研究现状与进展。

会后,黄传真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解答了老师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机械工程学院科研与学科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