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庄红超在中国机械工程顶级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时间:2024-03-12 16:5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庄红超】近日,中国机械工程顶级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简称CJME)发布了“2023年CJME论文推荐汇总”,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庄红超副教授等联合研究成果在列,并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庄红超副教授团队:电驱动负重六足机器人移动系统功耗特性研究”为标题进行了展示。

庄红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撰写的题为“Power Consumption Characteristics Research on Mobile System of Electrically Driven Large-Load-Ratio Six-Legged Robot”的论文在《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期刊上正式发表(Chin. J. Mech. Eng. 36, 26 (2023))。

鉴于崎岖地形环境以及户外移动机器人能源供给等诸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具有工程应用能力与低能量耗散的大负重比多足机器人将具有更为广阔的应用空间,但是由于其结构的特殊性,使其能量的有效利用率不高,这也成为电驱动负重多足机器人走向实用化的重要阻碍。该文针对电驱动大负重比六足机器人功耗进行研究,降低机器人移动系统功耗以加速其走向广泛应用化,所提出的机器人移动系统功耗特性理论可为大负重比多足机器人的低功耗研究提供技术参考。

《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创刊于1988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工程机械学会主办,SCI(JCR Q1)和EI收录,被业界认为中国机械工程领域顶级/权威学术期刊,是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百强报刊,受到“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项目资助”“中国科技期刊登峰行动计划项目资助”和“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资助”。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