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2 17:0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珊 丁俊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自3月5日起,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以会议学习、“形势与政策”讲授、沙龙研讨、团日实践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取得良好开端。

3月5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张世龙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并领学,全体院领导分享专题读书班学习体会。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积极研讨,表示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四个善作善成”的要求,结合自身岗位做好贯彻落实。

3月12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集体学习,并邀请党外教师参加,支部书记领学,支部党员和党外教师共同学习。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时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于心、融入实践,积极承担教书育人责任,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3月19日,院党委书记张世龙走进思政课堂,为2023级本科生代表讲授“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向同学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近年来天津建设发展成果以及我校在发展中的奋进之为,引领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勇担强国建设使命,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天职师大好青年。

3月20日,学院举办“牢记嘱托,善作善成——学生工作管理水平提质增效”主题沙龙。学院辅导员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围绕工作职责,从提升专业素养、履职能力、学生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开拓工作思路,探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此外,学院团委组织68个本科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雷锋精神等进行深入学习和实践,以研学、宣讲、知识竞答等方式开展活动,创新理论学习方法,激发集体学习热情,让大家在做中学、集体学、比着学、赶着学,帮助青年学生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通过本次系列学习活动,全院师生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拓进取、干事创业,潜心读书,精心育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