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热爱我求学的城市】2024年天职师大资助育人研学活动第一站启动

时间:2024-03-28 15:1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秀丽 刘海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生对天津的了解及认同,强化受资助学生实践锻炼能力。3月26日,学校组织各学院的40余名受资助学生前往学校文化育人基地——天津体育博物馆,开展了一堂体验式研学活动,学习女排精神、领略冠军风采、感受体育魅力。

研学活动邀请艺术学院辅导员刘海元,艺术学院兼职辅导员、原天津女排前冠军队员王宁作为研学导师开展讲解。刘海元全方位、多角度讲解了天津女排16次夺冠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通过对比赛现场的复原讲解,将在场学生“带回”到振奋人心的赛场。天津女排姑娘们面对困难从不言弃,遇到挫折绝不退缩,直面争议依然顽强拼搏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学生。王宁带领学生们进行了排球运动体验,指导他们掌握排球运动技巧和动作要领。学生们体验活动中感受排球运动的魅力、体验团队合作乐趣。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以感悟留言或VLOG形式表达自己的收获。学校2023年资助育人宣传大使标兵、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孟佳同学在留言中写道:“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把‘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转化为不断向上的动力,讲好国家资助政策和青春励志故事,帮助更多同学成长成才。”

2024年,学校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资助育人研学活动,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构建红色文化育人共同体,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