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春季学期安全培训讲座

时间:2024-03-29 15:2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安明冉 王珊】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升师生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院师生人身健康安全。3月20日,在党委安全工作部的指导下,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春季学期安全培训讲座。党委安全工作部部长范全新、副部长宋军,天津市城安消防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职员王奇出席,党委安工部教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安全员、辅导员、学生代表14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王奇介绍了国家关于消防安全管理的相关政策与制度以及学校消防安全设施和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专业灭火设备的种类、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逃生自救技能,并通过现场教学有针对性地指导师生操作器材,增强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

范全新表示,消防安全工作是校园建设管理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学校的稳定与发展,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来对待这项工作。他结合今年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强调平时加强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和学习逃生知识的必要性。他号召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遇到情况及时上报,在保护自己安全的同时妥善处理,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下一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开展相关安全培训,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与宿舍安全管理,确保警钟长鸣,将安全风险防患于未然。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