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人事处:建强师资队伍 促进本科教育教学发展

时间:2024-04-09 16:0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安素朝】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2024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人事处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将审核评估工作与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相结合,与机关党委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相结合,与日常工作高质量开展相结合,不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建优做强、服务保障教师队伍发展,以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引育人才,优化教师队伍。贯彻党管人才原则,落实教学单位二级党组织在党管人才和人才引进中的主体作用,定期组织召开人才引进推动会议,研究部署人才引进工作,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统筹规划、宏观管理和监督指导。采取以才荐才、人校对接、跟踪服务、引才奖励等多种举措,千方百计识才引才,多种渠道引进各行业人才。学校现有教师1000余人,具有高级职称和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均超过50%。积极组织各教学单位申报各类人才项目,目前拥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国家级人才4人,天津市特支计划-青年拔尖、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教学名师等省部级人才27人。

二是突出实践特色,加强特色师资建设。制定“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培养专业理论、实践技能、职业素养贯通的“双师型”特色师资队伍。打造国家和天津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发挥高端带动、典型引领作用。大力引进企业、科研院所技术骨干和高技能人才。目前,学校拥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天津市技能大师工作室4个,全国技术能手12人。

三是实施人事制度改革,保障教师发展。在绩效工资、职称制度、预聘准聘、年薪制管理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力,用制度改革激发新的发展活力,用指挥棒激活新的内生动力。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政策,探索健全符合学校实际和特点的收入分配机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完善绩效考核政策。修订完善职称评价标准,推行代表性成果评价制度,建立评价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教师职称评聘制度,出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等5个文件。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对高层次人才根据实际情况“一事一议”商定实行年薪制。加强新聘用人员的考核和合同管理,建立“预聘-长聘”用人制度,不断提高我校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和综合实力。

人事处将推动全校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共同构建自上而下、层层联动、整体协同的学校人才工作新格局,践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方针,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牢根基,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