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练筑防 防患未“燃” 汽车与交通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2024-04-10 16:4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齐向阳】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学院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避险、应急疏散和自救自护能力,4月8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在汽车楼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演练正式开始前,学院组织师生学习疏散演练流程,保证各类人员物资到位,切实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随着模拟火情的发生,应急疏散总指挥下发疏散命令,各岗位人员接到通知后迅速在指定岗位待命,全院师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以科室为单位,各楼层、各梯口以及转弯处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提醒师生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控制速度,快而不乱,单列靠右行进。师生们弯腰低姿,选择就近疏散通道,快速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在指定安全区域集合后,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人数,检查人员情况,及时准确将情况报告至总指挥处。整个疏散过程中,全院师生的疏散路线清晰,各部门配合默契,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自救能力,确保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后续,学院将按照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定期开展疏散演练,为创建平安校园筑牢生命防线。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子看见远方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