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研”为定 暖心相伴 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子答好考研“复试卷”

时间:2024-04-12 14:4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殷天皓 李彤】为扎实做好2024届考研学生的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近期,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立足学生需求,积极整合资源,温暖周到服务,助力学生顺利上岸。

精准摸排,统筹部署。考研初试成绩出炉后,学院第一时间统计考生初试情况,调研学生需求,综合分析研判,预估复试与预参加调剂人数,并建立工作信息台账。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帮助学生解决困惑,调整心态,理清思路,增强实力,提升考研成功率。同时,对未达国家线的学生进行就业帮扶,通过开展就业观教育,推送就业信息,修改求职简历等方式,引导学生抓住就业关键期,实现顺利就业。

朋辈领航,经验分享。学院召开毕业生考研复试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田玉花、杜泉莹、崔威、胡志冉等四名硕士研究生分享复试和调剂经验。四位主讲人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复试注意事项、调剂的具体要求、调剂策略、复试前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指导帮扶、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提振信心,力争取得好成绩。

开放自习,服务保障。复试备考期间,学院将第一教学楼808室作为考研复试专用教室,安排志愿者值班服务,营造温馨安静的复试备考环境。

营造氛围,接力奋斗。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形势、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学院邀请研途考研机构徐建爽老师开展考研规划专场讲座。讲座面向准备“二战”的2024届毕业生以及即将踏上考研路的非毕业班学生,共计100余名学生参加。徐建爽老师复盘了近几年考研的形势,重点讲解了考研复习规划、院校专业选择等方面内容,传授了考研信息筛选的方法和技巧,鼓励同学们结合社会发展需要和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与专业,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迎评促建”为契机,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扎实开展考研复试及就业帮扶工作,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升学的“引路人”角色,进一步提升2024届毕业生就业质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子看见远方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