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24年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4-04-16 18:2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曦】近日,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交流会,邀请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基础研究处主任李堃,天津商业大学吴子健教授与我校企业科技特派员代表进行交流。交流会由科研处副处长车艳秋主持。

李堃对我校企业科技特派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历史渊源、社会效益和天津市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的工作机制作了详细解读。吴子健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特派员进行了专题讲座。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杨颖、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陈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曹凤婷等三位优秀企业特派员代表分享了服务企业工作经验,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李鑫作为新派驻的企业特派员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与会人员共同围绕高校教师如何拓展校企合作空间和渠道、如何在服务企业中发挥作用,以及工作技巧、校企合作现存的困难和瓶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研处处长王铁钢对学校下一步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数量,加强与天津市企业深度合作,全方位开展校企联合攻关,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成效,在承担科研项目、科技奖励、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科技特派员是连接企业和学校的重要桥梁,是开展产学研和科技服务的重要力量,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作用重大、意义深远。学校从2014年首次选派7人作为我市第一批企业科技特派员,到2023年学校共计选派10批近500名的科技特派员教师,在企业担任技术顾问、行业专家、产品经理等多重角色,服务领域包含高端装备、信创、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多个领域,为科技型企业的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企业科技特派员。10年来,学校获批天津市优秀企业科技特派员项目60项,资助经费近200万元。

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企业科技特派员的派驻工作,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优势,紧密结合产业需求,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主动作为、久久为功,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贡献天职师大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子看见远方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