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基建处: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项目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时间:2021-02-26 13:4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邵娟】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目标,确定了路径,梳理了重点,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指明了奋斗方向。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基建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代会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项目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

坚持党的领导,是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基建处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贴近党员实际开展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基建处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

二、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学校基建工作管理能力管理水平

通过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基建处强化了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自觉意识、责任意识,健全了民主决策机制,规范集体决策程序,有效防范决策风险。切实推进了部门规范化管理与规章制度建设。根据基建领域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遵循基本建设规律,以基建管理流程为主线,认真梳理工程前期、工程变更等重点环节,查找基建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修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办法》、《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基建工程变更管理办法(试行)》、《基建工程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基建工程验收及交接管理办法》、《基建工程前期工作管理办法》、《基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办法》等10余项基建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进一步扎紧了部门工作的制度笼子,强化了工作流程的刚性约束,全处上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的意识显著增强。

三、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抓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项目建设

加强对学校基建项目的前期谋划,深入调研,了解使用部门的需求,广泛征求多方意见,在项目的建设内容、功能布局等方面做足准备,提高师生对校园建设满意度。“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完成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是基建处的重点工作,基建处就建设项目方案设计事宜多次与学生处、研究生处等有关部门召开方案意见征求会,征求意见20多条,为新基建项目顺利完成设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基建处积极协调市发改委等部门,根据最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要求,依法依规稳步推进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天津市发改委正式批复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将新建师资培训综合楼、技能实训楼、学员住宿楼三栋建筑,总建筑面积68466.77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3364.92万元。

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学校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使学校的校园空间布局更加合理,将有力提升学校硬件设施建设,使学校的教学实践环境更加完善,为学校“十四五”期间,能更好的地服务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打造对接天津及京津冀区域支柱产业的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和适应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基建处将在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理念,将学校的各项精神落实、落细,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努力用实际行动促进部门工作和学校基本建设事业再上新水平。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