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委督查室: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落实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时间:2020-12-24 16:2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东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学校发展的新方位,吹响了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的奋进号角,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凝聚了力量,振奋了精神。党委督查室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落实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强化理论武装 ,增强思想自觉。党委督查室认真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标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天津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态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落实党代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加强制度建设,推动责任和任务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党委督查室把建章立制作为着力点,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制度保障。先后制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处级干部述责述廉办法(试行)》等。通过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动员部署会、专题培训会等,研究部署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学校党委要求得到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有机融合,为推动第二次党代会责任和任务落实提供制度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提升党内政治文化,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委督查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廉政风险报备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配合党委组织部在新提拔干部选任程序中增加廉政承诺环节,进一步增强新提拔处级干部的廉政意识。二是深化作风建设。对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全力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四史”学习教育等专项督查,推动中央和市委、学校党委各项部署在学校全面落实。三是强化对学校“关键少数”的监督。制定《处级干部述责述廉办法》,组织召开处级干部2020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党委督查室将继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落实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而努力奋斗。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