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丹青绘百年”,将艺术表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3 15:1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兰娜娜】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中央及上级部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自2020年11月以来,艺术学院组织师生以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广泛、最具直观性的美术和动画形式进行红色经典创作,表现建党百年主题,将党史元素与文化艺术相结合,让广大师生在欣赏文艺作品的同时,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

“丹青写春秋,百年正风华”。以美为体、以史为魂,依托中国共产党丰富的历史素材,运用书法、绘画形式再现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和优秀党员,创作了《大国脊梁》、《国泰民安》、《盛世中华》等优秀作品,在细节处探寻初心使命,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人类发展史上奇迹的伟大壮举。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利用现代信息数字化手段,由43名师生组建团队,合力制作“百年风华”优秀动画,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序,通过精炼的文字和历史照片,使党史鲜活于画面中,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征程,生动展现了我们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据悉,“百年风华”(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动画将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制作云端虚拟现实党史展览馆进行展播和后期推广,指导帮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