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职业教育学院:以“四个注重”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时间:2021-05-13 15:2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飞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职业教育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通过“四个注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一、注重政治引领,突出创新落实

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成立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拟定了全年的工作安排和学习指南,按月公布,为学习教育提供遵循。通过制定学院党委指导和各党支部互查的制度,不断强化学习效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二、注重学科建设,助力学院发展

职业教育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将学科建设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现已相继开展了三场“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术团队”主题党日活动,之后还将与中国民航大学飞行技术学院航空心理系党支部联合进行学党史及开展学科交流合作,积极打通校际合作渠道,助推心理学科发展;教育学教工党支部拟通过梳理和集中学习探讨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教育思想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教育故事,激发教师们的学习热情和践行合格党员的动力,并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学科优势实现学习成果的转化。

 

 

三、注重党建带团建,凝聚青年力量

职业教育学院团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抓牢主题主线,突出抓好广大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支部相继在开展好集中学习的同时,组织学生党员听取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开展“品读红色经典,践行初心使命”读书沙龙,相继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在清明节开展“清明祭英烈”升国旗活动,未来将继续结合重大节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

 

 

四、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坚守初心使命

职业教育学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为师生办实事”教工、学生调研座谈会,面向全院师生征求汇总意见建议,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真正解决学院师生的实际问题。二是加强对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的指导,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三是号召全院师生用鲜活丰富的实践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