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理学院:聚焦“四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透做实

时间:2021-05-11 18:4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牛芊】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理学院推进“四个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学党史、悟思想,以昂扬的姿态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速”。

坚持学党史与引领青年学生思想相结合。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宣讲会,杨丰坡老师对党的一大历史进行阐述,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一大原始档案从不幸遗失到重见天日的“曲线重生”历史,然后对一大纲领做了逐条解读与分析,目前学院宣讲学生覆盖率为100%。

 

 

坚持学党史与文化传承相结合。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所属各团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砥砺无悔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纪念活动、“童心向党-清明祭英烈”网上签名活动、观看“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直播。物理支部教工党员吕洋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行书、隶书、篆书、草书、楷书等五种字体写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几个大字作为书法课的范本,并讲述字里行间蕴含的丰富意义和故事,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书法课,升华大学校园文化,增强师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坚持学党史与就业工作相结合。学院党委把就业工作作为党史教育为学生服务的重要实践工作。成立就业专项工作小组,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中建立就业台账,做到“五清楚”:个人情况清,家庭情况清,素质能力清,求职需求清,就业意愿清。不定期组织学生去企业进行参观和学习,形成校企合作合力。构建“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就业指导。线上进行成功经验交流、推送就业信等,学生参与率达到45%。线下邀请优秀企业和毕业生来学院进行就业宣讲。

坚持学党史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召开研讨会,开展“课程思政”大讨论,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案讲义、教学过程、学科和专业建设,形成较完善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构建有特色的课程思政育人机制。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