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菜单式”培训宣讲 争做党史学习宣传教育的排头兵

时间:2021-05-20 17:4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准服务学校师生、社区群众,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挖掘政治理论宣讲优势,搭建服务载体,努力做学史力行的表率,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宣讲团”,重点传播、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服务促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统筹“5+1”打造全新理论宣讲格局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教育,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坚持理论宣讲“姓马”,“护马”,“讲马”,突出需求导向和成果导向,突出思想引导、理论普及和凝聚共识,创新宣讲形式,打通党史宣讲“最后一公里”,讲好党史故事,讲好天职师大故事。目前共有“宁河机关工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培训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级宣讲团”、“2021年校级青年讲师团”、“校地建设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校级宣讲团”等5个宣讲团,宣讲思政课教师达76人次,2021年为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社区、中小学等宣讲达33场,受众达5903人次。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扛起宣讲大旗,发挥理论优势,组建第六支宣讲团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宣讲团”,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建强“红色先锋”讲好百年党史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加强党建引领,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在党支部这片红色阵地上配齐建强红色先锋。一方面强党建促教学,通过集体备课、定期教研、一对一助课等方式发挥党员教师传帮带作用;另一方面选派思政课教师参加线上线下培训,2020年共派出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47次,参与人次达442次,持续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为讲好讲活党史故事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制定“宣讲菜单”提供理论宣讲服务“真味”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推动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专门为全校师生、社区群众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宣讲菜单,共包含思政课教师精讲的44节党史专题课程,凝聚思政课教师的力量,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宣讲的丰盛大餐,在学校全面掀起学习党史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校党委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共同探索一条多元化线上线下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宿舍进社团等宣讲模式,各学院、部门可根据需求“点菜”听课,不断提高师生参与学习党史的热情,提升宣讲实效。同时支部强化社会服务功能,组织党员教师赴中小学、社区宣讲,促使更多的师生、群众品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宣讲的“真味”。

实现“润物无声”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宣讲团,旨在通过培训宣讲深刻阐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革命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发展性,引导广大师生、社区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启动“菜单式”培训宣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举措。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持续打造优秀师资队伍、深耕宣讲服务,为更多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宣讲课程一览表

 

 

 

 

 

序号

姓名

课程名称

1

王东浩

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

2

周 沛

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

3

孟凡长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4

陈彦梅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5

郭佳丽

新民主主义革命

6

刘 彩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7

张鸿秋

重温经典共产党宣言

8

马 彦

读辉煌党史悟中国精神

9

孙广杰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其伟大意义

10

张葆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1

郭 彬

从“党史"中深入了解长征

12

郑安定

坚持党领导的历史逻辑

13

阎 岩

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14

王 旭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监狱的创建

15

陈 萌

献给建党100周年-一节党史课的准备

16

迟西琴

十月革命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17

邹 婧

不忘初心 奋斗百年路 牢记使命 启航新征程

18

张 睿

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成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19

陈姜庆

中国共产党的抗战理念

20

马海涛

从国共两党的抗日行动论“中流砥柱”的冠名权问题

21

杨丰坡

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的三重逻辑——理论、历史与实践

22

唐伟锋

中国青年的楷模——恽代英

23

王素平

党史一堂课

24

赵 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5

朱士伟

党史讲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

26

王 韵

党旗的故事

27

任 旺

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28

李文明

党的诞生 梦想启航 红船精神 世代弘扬

29

房 强

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力量

30

陈 妍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31

沈 磊

学党史悟思想迎百年共奋进党史讲义

32

解庆宾

找到解决中国问题的科学真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

33

陈东炜

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

34

李 敏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35

王海广

如何理解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

36

郭 清

中华女儿多奇志,舍生忘死铸丰碑

37

白晓芳

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奋斗描绘青春底色

38

安秀芳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39

张水勇

我党从严治党的历史演进

40

刘 晶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41

由丹丹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其意义

42

鲁 艳

光辉的历程

43

秦立凯

红船精神

44

周囿杉

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