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党史学习形式 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7-05 13:3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  7月1日,学校第二教学楼一楼大厅,师生们驻足在一排特殊的展览作品前欣赏交流。这是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的“手绘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手抄报展,围绕 “红船初心”“井冈星火”“抗疫精神”等50个党史主题,学生们以手抄报的形式精心制作出一幅幅设计精美、内容丰富,寓教于史、寓教于展的优秀作品。

手绘党史齐上阵,红色基因大家传。自4月下旬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学院各党、团支部的积极响应,学生们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要内容,围绕选定主题,认真查阅资料、搜集图片、排版设计、誊写文字,将自己的所学所感所闻绘成一幅幅党史手抄报。作品完成后,学院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宣传和评比,累计投票9000余次,阅读量达1万次。最终院学生会、电气2014团支部荣获一等奖,电气2014团支部、电自2001团支部、自1801团支部荣获最佳网络人气奖。

学生们通过手绘党史内容,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和砥砺前行的奋斗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研究生支部党员梁恬恬表示,制作党史手抄报,不仅是理论的学习,更是思想的洗礼,让我们对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倍加珍惜,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祝福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此前,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史手抄报的宣传教育作用,学院将手抄报作品汇聚成“流动党史馆”,让党史“走”起来、“动”起来,流入社区和学生社会实践中。6月中旬,学院师生带着“流动党史馆”,走进双港镇柳林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这种新的形式让社区党员群众想学、爱学,受到一致好评。后期,学院将以社会实践为依托,将“流动党史馆”带到乡村,在实践中学习宣传党史、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此前,天津日报、津云、津门教育等进行了相关报道。(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供稿)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