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时间:2021-07-20 16:2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孟凡长】7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海呐,天津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永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葆春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鸿秋主持。

本次比赛采取“课程组选拔+现场比赛”的方式,《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四个课程组,按照比赛要求,推选出9名教师参加学院的现场比赛。参赛教师选取理论教学部分内容进行现场展示。经过认真的赛前准备,参赛教师凭借各自丰厚的知识储备、扎实的科研底蕴、饱满的教学状态和熟练的教学技能,充分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课题选取和导入、课程延展和安排、课件制作和多媒体运用、板书的设计和展示、教学的思维和语言等方面的教学风采。

郑海呐教授和高永强教授分别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郑海呐教授从大中小学思政课融会贯通一体化、教材体系与教学体系的转化构建、历史课和思政课的区别与联系等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并从选题要巧、导入要妙、内容要精、形式要美、互动要强等角度对参赛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出宝贵建议。高永强教授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和赞赏,并从选题要抓人、内容要育人、效果要感人、表达要引人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由丹丹获得一等奖,孟凡长和王婷婷获得二等奖,孙广杰、曹雪梅、陈东炜、邹婧、马海涛、王韵获得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比赛。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