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项目获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

时间:2021-09-02 17:1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石培吉】2021年8月,由汽车与交通学院汽车职业教育研究所教师石培吉牵头,周毅、魏开新等参与申报的“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氢能产业人才发展研究”项目,获得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资助经费6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承担联合国相关机构的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将为我国普通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氢能相关专业设置提供政策依据。

项目以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为目的,重点关注氢能产业人才发展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企业人才需求特征、国内氢能产业人才政策,最终提出人才体系建设建议。项目首次从人才发展的角度分析氢能产业问题,研究成果立足氢能燃料电池汽车,覆盖整个氢能产业链,有助于促进氢能产业快速发展。项目组将于2021年年底提交研究报告。

此次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项目获批,为我校科研团队在氢能及燃料电池方向开辟了新的研究领域,使团队的研究方向完整覆盖了新能源汽车“三纵三横”领域,有利于巩固和提高我校在汽车职业教育领域的地位和服务能力。本次项目获得资助,得益于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声誉,以及科研团队在汽车职业教育领域的长期研究积累。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The 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 简称 UNDP)是世界上最大的负责进行技术援助的多边机构,重点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专业建议、培训及支持措施。我校是天津市在氢能产业与新能源汽车领域,首个获得UNDP资助的高校。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