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1-09-17 16:5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强】9月3日,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学生座谈会。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团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纪录片。缅怀英勇献身的烈士,为我们生活在国家富强、社会和谐的时代心怀感激。

学生党员代表、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鹏表示,76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个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人民的胜利。一寸山河一寸血,如果没有战士们的浴血奋战,我们今天所有的一切都将不复存在。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一定要努力读书,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学习本领,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为祖国的明天奉献一生。

学生党员代表、校青马学员张迪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救亡图存、实现民族解放的核心力量。在这场威武雄壮的战争中,中国共产党以自己的坚定意志和模范行动,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无数英雄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怀着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支撑起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夺取抗战胜利的民族先锋。

学生团员代表申璞表示,76年前,当中华民族最终夺取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时,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在历史长空定格成永恒。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正义事业史册上!

以史为镜,不忘来时路。通过本次座谈会,电子青年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恩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时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势,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把伟大抗战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