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等3个赛项

时间:2021-10-06 16:4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薛丽】9月25日至28日,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赛项和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赛项,全国技能大赛国赛精选项目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赛项圆满举行。

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赛项针对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中典型应用场景设计竞赛任务,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的全栈流程进行训练和比赛,重点考察选手人工智能项目的分析设计、数据集处理、主流人工智能开发框架应用、人工智能技术集成、Python语言编程等知识与技能,全市共有16支队伍参加。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赛项主要考察从事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工艺(包含制造与封装)、集成电路测试和集成电路应用等综合技能,全市共有16支队伍参加。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赛项依托人机协同数据标注平台、深度学习模型训练框架、端侧计算设备等,重点考查参赛选手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标注-开发环境搭建-模型训练-算法优化-深度学习模型调用-人工智能系统运维等人工智能全链工具的工程应用技术应用能力,全市共有15支队伍参加。

据悉,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和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赛项参赛队伍的第一名将参加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赛项的前六名中,职工选手可晋升高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已取得高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可晋升到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学生选手可晋升中级职业资格或职业等级。

本次技能大赛旨在鼓励和引导广大从业人员、研究人员、教师、学生、企业员工等积极投入到行业技能提升、技能研发与技能创新的行列中来,推进“十四五”时期新职业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行业新职业从业人员社会认同度,改善我市新职业人才供给质量结构,促进就业和经济发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