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教学成果奖申报讲座

时间:2021-10-14 17:4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俊倩】10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我校2019届“双师型”博士毕业生、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云梅教授开展关于如何申报教学成果奖的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等二十余位教师出席,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兰蓉主持。

李云梅以国家背景与政策为切入点,分别从教学成果奖的选题聚焦、成果总结与凝练、申报书撰写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细致交流。她从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国家相关文件和要求出发,强调在申报时,成果要以问题为导向,具备独特性、新颖性、实用性,增强成果的适应性,并从多方面列举了选题范围,突出选题要从教育教学实践中来、从国家文件中来、从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上来。同时,李云梅针对申报书的撰写说明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选题要具备显著度和区别度,具有鲜明的特色,并从成果简介、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及方法、创新点、推广应用效果、相关佐证材料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蔡兰蓉对李云梅教授关于申报教学成果奖细致、详实的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讲座内容非常具有实战性,希望老师们把此次讲座吸收到的经验运用到人才培养实践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中。

郝评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向李云梅教授表示感谢,学院将认真学习指导建议,深刻认识申报教学成果奖的重要性,希望学院教师们对申报教学成果奖工作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之后,将已取得的人才培养成果进行深入凝练,争取在申报教学成果奖时取得好的成效。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