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会

时间:2021-10-19 09:33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矫海燕】为了进一步扩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覆盖面,提高学生的防骗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近日,理学院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赵庆全、团委书记矫海燕和研究生辅导员杨丰坡,学院本科、研究生新生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与会学生共同观看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视频。赵庆全在宣讲时指出,电信诈骗时时刻刻都可能发生,谨记电信诈骗就在身边,宣传教育一定要入脑入心,切忌“占小便宜吃大亏”,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产,同时告诫学生要学习安全出行知识,注意交通安全。矫海燕对本次宣讲会进行总结,教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要盲目攀比;牢记家长的辛劳,不要忘记上大学的初心,也不要在大学迷失了方向;不要盲目兼职,要把课余时间更多地用到学习知识、锻炼技能上。

最后,与会学生进行“我想对你说”一封家书活动,每位新生将学校生活、感恩话语等手写进家书中,之后由学院统一寄给家人。

本次宣讲增强了新生的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在引导学生学会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同时,激发学生对家庭、父母的感恩之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