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促发展”系列学术研讨与科研指导交流会

时间:2021-11-02 17:4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琦】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机械工程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 促发展”系列学术研讨与科研指导交流会,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本次学术研讨与科研指导交流会共分为2场,学院副院长戚厚军主持会议。

第一场交流会邀请到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根保教授来校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与交流。张根保教授围绕“漫谈基金申请”“产生创新思路”和“申请书写作”三大部分,详细介绍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思路,鼓励老师从多学科交叉方面创新,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方法。30余名参会教师与张教授就国家基金申报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第二场交流会邀请到河北工业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戴士杰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戴士杰教授围绕“十四五”时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智能制造发展趋势、高端装备制造业与智能制造技术、机器人技术与智能装备产业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和与会教师交流,为参会教师带来了前沿科研信息。

本次“学党史 办实事 促发展”系列学术研讨与科研指导交流会为广大教师带来了大量的信息,鼓舞了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干劲,同时也推动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水平“双提升”,为今后学院的科研工作再上新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