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系列活动之学习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11-17 18:24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钦】11月12日,电子工程学院在机电楼举办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系列活动之学习经验分享会。负责少数民族工作的辅导员王钦、5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及部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5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专业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克服困难的经历,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少数民族学生要制定大学生涯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持之以恒,提高学习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应电1711班学生王春鹏表示,希望大家能够重视竞赛和科研经历,例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互联网+大赛等。要积极主动与老师、优秀的学长学姐沟通,从项目的一般参与角色做起,不断学习积累经验,给自己增添履历。在学习之余,可以通过参与各类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提升能力,结识不同的学习伙伴,开拓视野。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应电1811班学生王鹏表示,在大学不能“躺平”,要自强不息,从细节做起,学好专业课,平时要注重积累,对于课程分数“半分必争”。同时也要找准方向,提前了解未来就业、考研等情况,确定好目标,不断前行,这样才能在大学生活中做到有的放矢。

与会的少数民族学生们被优秀学生代表励志奋进的故事深深感染,他们纷纷表示,要像学长学姐一样努力拼搏、积极进取。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