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立德树人 勇担使命”辅导员工作论坛

时间:2021-11-18 17:4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姗】日前,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立德树人 勇担使命”辅导员工作论坛,邀请第五届天津市普通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艺术学院辅导员白宗刚,在岗14年辅导员、学院团委书记戚霄,第五届天津市普通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学院辅导员滕薇作交流分享,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树明主持。

白宗刚以问题为导向,紧密围绕辅导员的实际工作,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挑战、采取的措施及经验体会,介绍了艺术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学风建设、学生文明素养提升、新媒体育人等方面分享具体做法、成效及见解时引起了学院辅导员们的强烈认同及共鸣,并就相关问题与白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戚霄围绕成为“五型两化”的辅导员,从职业认同感、理想信念引领、党团建设、学生干部培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勉励年轻辅导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学会吃苦、吃亏、吃话,用自己的真心、热心、爱心守护学生成长成才。

滕薇以“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方法及发展路径思考”为题,分享了自己在精细化学生管理、注重工作总结提升、参加职业能力大赛等方面的经验体会,并提出“把事务当事业”“处处留心皆学问”“把工作结合着做”等工作感悟与大家共勉。

郝评对辅导员论坛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学院全体辅导员借此机会充分交流研讨,将辅导员九项职业能力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相结合,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促进学院学生工作上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严格日常管理、建立“老带新”机制、加强教育培训等举措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本次论坛旨在帮助辅导员向身边榜样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增强育人本领,增进育人实效。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