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

时间:2021-11-25 17:1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轶硕 李姗】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相继开展了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优秀学子领航宣讲等活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加强顶层引导,助力全面发展。11月18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树明、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参加会议。会上,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立足学院实际情况,分别围绕学校学业规定、学院评奖评优综合分析、科技创新与竞赛等方面,聚焦学生主责主业展开学风教育,为同学们指明学业努力方向。韩树明希望机械学子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养成科学严谨的学习方法,让“好学、乐学、勤学”良好氛围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彰显榜样力量,引领青年成长。11月16日、17日晚,学院举行优秀学子领航宣讲活动,邀请学院12名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面对2020级、2021级共计1200余名学生进行宣讲。宣讲会上,优秀学子们先后从基础课程、专业知识、实习实践、科研竞赛、动手技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个人全能第一名获得者梁瑞同学分享了参加国家级科技创新大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在前进道路上坚守初心,超越自我。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陈彬杰同学分享了大学四年来在专业学习、技能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收获和经验,尤其是“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技巧和方法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

学风建设关乎学生个人成长,关乎人才培养质量。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做实调研分析,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进一步将学风建设下沉,开展班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风和班风;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开展第七届“机械好作业”评选、“一对一·手拉手”学业结对帮扶等活动,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